“考公考研”还是“月入八千”?扫描全能王发布《“00后”就业现状及偏好研究报告》

  热火朝天的高考氛围还未散去,首批“00后”即将迈入新的征战地图——职场。近期,合合信息旗下扫描全能王对近千名“00后”在校大学生及应届毕业生展开求职状况及就业态度调研,并形成《“00后”就业现状及偏好研究报告》(下称《报告》),对部分应届毕业生的就业现状与需求进行“画像”。

  受新冠肺炎疫情、高校毕业生总人数创新高等各项因素影响,2022年应届毕业生就业形势更加严峻。《报告》显示,截至6月16日,被调研对象中仅1/4的应届毕业生完成签约,超过一半受访者认为今年就业形势“很艰难”,并提到疫情对于自己找工作产生了较大冲击;“00后”也开始考虑“考公考研”实现向社会的平稳过渡,有36.4%期望在国内升学,29.92%计划到体制内就业。

  尽管求职之路充满挑战,仍有超过一半的被访者对收入充满信心,认为自己的月薪将会高于八千;83.6%的“00后”表示还会反向调查面试企业背景,表现出对工作“宁缺毋滥”的态度。优秀的职场氛围是求职者最看中的因素之一:六成参与《报告》调研的人表示,如果找不到理想工作,愿意在职位的专业匹配度上让步,四成在薪资上尚有妥协的空间,只有两成愿意牺牲团队氛围。

  一场涉及千万应届毕业生的求职“保卫战”已经打响。通过科技手段优化异地入职流程、保障远程办公顺利推进,可帮助应届毕业生在艰难的就业道路中挖掘更多机会。2020-2021年间,微软有16万员工进行了居家办公,2.5万名新员工以远程方式入职。

  毕业生进行线上求职的过程中,前期面试作品准备和后期办理入职所需的证件资料,都涉及到各类别资料的精确扫描。基于毕业生群体的系列图文识别需求,扫描全能王上线了“教育账户”,将个人身份证件、荣誉证书、毕业证、银行卡等不同种类文件的证件扫描以及证件照拍摄等功能,免费开放给在校生和准毕业群体,助力毕业生们“云端”搭建电子档案。

  无论是毕业论文答辩的导师确认,还是求职签约中的协议签订,唯有完成签名环节,才算吃下一颗“定心丸”。扫描全能王“电子签名”功能通过扫描手写签名照片,即可将手写签名直接添加到电子文档中。本轮疫情以来,从三月到六月,“电子签名”功能累计使用次数已超千万。

  远程求职、线上办公的大潮正汹涌而来。《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表明,截至2021年12月,中国在线办公用户规模达4.69亿,同比增长35.7%;智联招聘发布的《中国远程居家办公发展报告》显示,疫情暴发后,远程办公相关招聘职位维持在疫情前的三至五倍水平,约九成求职者更希望所在公司允许员工远程居家办公。

  积极引入并使用数字化工具,通过智能文字识别等技术实现繁杂文档的电子化管理,对于求职者和企业而言已从“选择题”转向“必修题”。合合信息在智能文字识别领域与商业大数据领域中持续深耕,为远程办公的顺利开展打通信息流通环节,帮助个人与企业增强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的风险“抵抗力”。

  ————————————————————————————————

  关于扫描全能王:

  合合信息是一家创办于2006年的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科技企业,主要通过自主研发的智能文字识别及商业大数据核心技术,为全球范围内的C端用户和B端客户提供数字化、智能化的产品及服务。

  扫描全能王是合合信息旗下一款智能扫描及文字识别APP。扫描全能王提供的扫描及图像处理功能可将手机、平板变为随身携带的扫描仪,可将复杂场景下的文档转变为扫描仪效果的PDF文件或图片,并进一步识别为文本,实现文档资产的便捷管理,包括归档、查找、共享、多终端同步等增值功能。目前支持识别41种语言的文档。

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文章不做商业用途,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与立场,本网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请谨慎选择与投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或内容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