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利网超前点餐,“报复性消费”真的要来了吗?

  疫情趋缓期间,首个真正意义上的电商大促,三八女神节落幕。

  据返利网公布的电商数据显示:“她购物”表现得更为突出,女性群体成为了消费主力军,占比74.84%。在悦己消费上,护肤品和化妆品的订单金额环比增长都超过了140%,其中在孩子上的花费尤为突出,纸尿裤环比增幅达625.42%,儿童装环比增长了298.53%,学步鞋和奶粉的订单金额,分别环比上涨了87.10%、56.37%。

  不难发现,随着企业复工,快递物流能力提升,线上零售已开始呈现复苏的迹象,但是受疫情冲击较大的线下零售服务行业,则需要进一步的刺激和助力。

  据了解,为推动服务业的全面复苏,南京市政府面向市民和困难群体发放总额3.18亿元的消费券。除了南京,香港、澳门、济南、宁波等多个地区都已推出消费券等相关行动,纷纷鼓励发放消费补贴,以此刺激线下实体行业的恢复。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消费券的发放过程中,电子券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例如,南京发放共计5000万元的电子消费券,浙江舟山向市民免费发放40万张电子消费券,一些电商平台也向用户发放了数亿元的消费券。

  毋庸置疑,消费券对于提振居民消费、促进经济增长具有积极作用。事实上,在发放电子消费券上,作为国内领先的全场景导购平台,返利网在疫情期间也做出了成功的尝试,联合西贝餐饮共同推出首场“超前点餐”,通过优惠预售的形式,为网友提前锁定疫后消费。具体的做法是,网友们登录返利App进入“西贝莜面村”专场,即可电子充值,以比平时更大幅优惠的价格提前预约西贝大餐。

  “对于消费者而言,‘超前点餐’意味着更实惠的价格。对于西贝,可以提前锁住未来的消费需求,一定程度缓解了企业成本压力,同时还能探索营收增长的新可能。”电商行业观察人士认为,“借助电商平台聚合优势,实现供求双方的快速、精准匹配,将能更好地促进社会组织与个体间的协作,携手抗疫,共担共赢。”

  基于自身电商平台优势,返利网通过推出“超前点餐”,预售电子优惠券的方式,其实与当前全国各地所推出的消费券如出一辙,都是希望帮助线上实体企业解决燃眉之急,促进经济的全面复苏,共度疫情难关。

  从长远看来,恢复经济,提振消费,也如同抗击疫情一样,是一场“持久战”,需要各行各业齐心协力,共担共助共赢,不断做出更多的创新尝试。

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文章不做商业用途,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与立场,本网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请谨慎选择与投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或内容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