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行业做好直播需要注意哪些?揭秘荐股直播渠道现状

自去年直播+电商热度大涨,直播显然已成为当下最火的赛道之一,并且作为社交的新形态工具已经趋向多元化发展,开始全面渗透各类垂直领域,“直播+”的应用场景也在不断被探索,各直播渠道注入了不少新鲜的血液。对于金融行业来说,直播的确是个新鲜事也是个难事,不同于普通的直播卖货,金融行业直播还需有合规的红线和极强的专业度。那么,金融行业做好直播需要注意哪些吗?我们以荐股直播为例。

荐股直播渠道搭建主要由直播间搭建和直播设备组成。很多直播间为了减少成本,随便找一个地方布景后就开始直播,这样直接会给观众留下不专业的印象。当观众走进你的直播间,直播间的整体搭建决定了他们的第一观感,一个优秀的直播间应该是饱满而不拥挤,既能让观众感受到直播间的丰富和视觉上的舒适,又不至于太过拥挤。

在搭建完直播间后,很多人会觉得直播设备昂贵,有可能花了大价钱也不一定达到效果,有必要买吗?多位深耕直播行业多年的资深人士曾说过,好的直播间能够提升300%的直播效果。所以,一个专业的直播间搭建非常有必要,同时也需要较高的搭建成本。

说到直播设备,通常意义上输出直播信号的渠道有2种,分别是手机端和PC端。手机直播是比较简单的一种方式,只需要用手机登录直播后台进入直播程序,保证信号通畅即可。而PC端,也就是电脑端直播需连接摄像头,并通过推流软件实现在线直播的效果。目前,90%以上的高质量直播间,都是通过电脑直播完成。

除了直播设备外,收音设备和灯光设备也非常重要。在直播、录制视频时,如果听到环境噪音和混响,会非常影响我们的听觉体验。一般的直播收音设备有麦克风和声卡,麦克风主要分为两种,电容麦、动圈麦,一般室内用电容麦,室外用动麦圈。而声卡对于荐股直播间来说不是必备设备,但我们需要知道的是,很多主播声音好听的原因除先天之外,声卡在里面也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直播间一套完整的基础灯光有环境灯、主灯、补光灯和辅助背景灯。环境灯可以是直播间的主灯,可以是LED灯,主要作用就是让直播间有亮度,而不是局部有亮度;主灯是指映射主播外貌形态的主要光线,承担着主要照明的作用,可以使主播面部均匀受光;补光灯一般是侧面45度打光,主要是为了让画面更加柔和,主播的皮肤看起来更有光泽度;辅助背景灯一般安装在主播身后的背景上,作用是装饰和烘托氛围。一般有成熟团队和系统运营模式的荐股直播间,这些专业的装备都是必需。

有了完善的直播渠道搭建,荐股主播还需要注意直播知识密度适中和交流互动。直播不是简单地打开摄像头背诵股票推荐理由,而是体现主播专业水准、团队配合与传播能力,这个过程并不是一蹴而就。而且直播也不应该全部聚焦在卖观点上,还需要和观看者保持连接。绝大多数荐股主播不太注意和评论区交流,喜欢干讲,有的也不看镜头,盯着镜头背后提前准备好的狂念,如果旁边有个主持人调解下气氛,改变下直播节奏,观众体验感和参与感会好很点。

在荐股直播渠道中,除了“人”,“物”的存在也对直播间的观感和直播效果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当然,直播搭建的选择方面并非是越贵越好,而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直播内容,将搭建成本控制在最佳范围。

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文章不做商业用途,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与立场,本网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请谨慎选择与投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或内容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