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荐股直播渠道,没有风险意识小心被“割韭菜”

全民直播时代,金融行业自然也不会错过机会,荐股直播、销售保险直播、销售理财等纷纷上阵。与传统方式相比,线上直播渠道受众面积大,有些直播行为是否存在风险隐患,真的需要擦亮眼睛。

10月28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防范金融直播营销有关风险的提示》,提醒社会公众注意甄别金融直播营销广告主体资质,选择正规金融机构和渠道购买金融产品;认真了解金融产品或服务重要信息和风险等级,防范直播营销中可能隐藏的销售误导等风险;树立科学理性的金融投资、消费观念。

今年,不少荐股直播存在虚假或夸大宣传,偷换概念、风险告知或提示不到位等误导风险,一批又一批的投资小白卷入了这场行业骗局。直播平台的用户很多投资经验为零,别说买高风险的股票了,甚至连无门槛的货币基金都没有真正接触过,与合格投资者的门槛相距甚远,于是在“直播分析行情、定期发放福利、入会辅导投资”等一条龙服务下栽了跟头。

在荐股直播过程中,很多主播会为了迎合投资者,有意无意地放大对高收益等正面内容的宣传而淡化风险,片面强调股票过往的最大收益率,而回避其最差业绩表现,以诱导性、夸大性宣传欺骗投资者,向不符合风险评级要求的投资小白宣传高等级风险股票。有的时候,一些投资小白就可能被高额的收益蒙蔽了双眼,因为贪图投资抵扣红包、满减券等小便宜,购买某些高风险产品,最后承担预期之外亏损。

为了避免在投资过程中被“割韭菜”,在此提醒各位投资者在购买股票前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1.客观正确的认识与基本的了解

在进行股票投资之前,务必要对股票投资本身有一个基本的了解,同时要审慎评估自己是否可以承担或接受风险,并综合考虑评估结果,从产品风险产品特性和个人情况选择产品,不要拿着几十万,上百万的资金就往股市里砸。只有赚钱的梦想,没有赚钱的基本能力,只会在投资的过程中亏掉。

2.骗术高超,投资者务必擦亮双眼

面对荐股骗术,所有人都应该擦亮眼睛。比如开户与炒股的平台都必须选择在正规券商的平台上。还有,对荐股的主播也要看其是否具有从业资格,没有从业资格的话,基本上可以认定为是骗子。

3.看清直播内容

投资者在购买推荐股票前,应对直播内容有理性、清醒的认知,不被直播所营造的氛围煽动而盲目消费或冲动投资,需充分了解产品或服务的重要信息,树立量入为出的消费观,坚持科学理性的投资观,警惕直播中信息披露不足、风险提示不到位、明示或暗示保本无风险、保收益等误导问题,避免自身权益受到侵害。

在乱象横生的荐股直播中,直播渠道的市场行骗报道可谓是层出不穷,对于投资者来说也是陷阱重重。对于荐股直播现在存在的问题,一方面要鼓励金融机构和具有资质的专业人士开展规范网络直播,以投资者喜闻乐见的形式推介,让金融产品和服务精准触达客户,提升客户体验;另一方面,要建立金融网络营销规范,防范非法金融直播带来的危害,加大对借助直播非法敛财、误导消费者的平台、账号打击力度。

在此,奉劝每一位投资者在选择直播渠道,观看荐股直播前,需看清正相,选择正规投资平台,避免掉入投资陷井。当然,投资者们也应该不断增强自身金融知识、提升识别风险的能力,合理进行投资。

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文章不做商业用途,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与立场,本网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请谨慎选择与投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或内容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