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持续波动,封闭式的战配基金是个不错选择

  在基民圈子中,近期最热议的话题之一要数蚂蚁战略配售基金了,五只基金均命名为“创新未来”,并设立18个月的封闭期。其实最近几年我们可以发现,封闭式基金发行的只数越来越多,受欢迎程度也越来越高。据Wind统计,截至三季度末,今年有超过15只新成立的偏股混合型基金采用了三年封闭期设计,这一数量已经超过历年总和,且其中一半产品创造了一日结募的盛况。

  这说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意识到长期投资的重要性,设有封闭期、旨在帮助投资者长线布局的基金格外受欢迎。

  这次的创新未来18个月封闭混合基金,也是基于长期投资、长期回报目标发行的。从管理人过往的封闭式基金业绩来看,均为持有人取得了不错的回报。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0年11月10日

  而且从数据可以发现,基金运行的周期越长,长期回报率越高,鹏华老将王宗合的长跑业绩尤其亮眼。这也与基金经理的投资风格有关,王宗合可以说是目前市场上不多见的深度价值投资者,其投资风格简明、坚定,基本可以概括为:精选个股,专注价值,长期投资,穿越牛熊。其管理鹏华消费优选长达近十年,至今累计回报率341.60%,同期沪深300指数涨62.34%。

  目前国内管理单一基金超过7年的主动管理权益类(包括偏股型、股票型、灵活配置型和平衡混合型)基金经理,全市场仅66位。如果以2010年12月31日为限,与王宗合有着同样或更长期限的基金经理仅有17位,以年化收益排序,王宗合以14.25%的收益率排名第二。

  这也可以看出,明星基金经理的投资管理能力,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在长期的投资生涯中磨砺获取的。作为投资者,可以通过持有他们的封闭式基金,充分利用基金经理的长远目光和专业能力,获得更加稳定的长期回报。

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文章不做商业用途,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与立场,本网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请谨慎选择与投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或内容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