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loud优刻得入选“2022年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前百家企业”

  11月2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发布《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指数(2022)》,UCloud优刻得连续4年入选“2022年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前百家企业”榜单。

  “中国互联网综合实力前百家企业”榜单已连续评选10年,根据经营状况、业绩增幅、创新能力、成长性、影响力等评价指标,对国内互联网企业进行排名,反映了我国互联网行业发展情况;获得政府部门、行业机构、业界专家的广泛关注,成为了解和掌握优秀互联网企业发展状况的重要参考。

  作为国内科创板首家上市的云计算企业, 自2012 年成立以来,UCloud优刻得自主研发并提供计算、网络、存储等 IaaS 和基础 PaaS 产品,以及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产品,通过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三种模式为用户提供服务。UCloud优刻得业务覆盖政府、运营商、工业互联网、教育、医疗、新零售、金融等多个行业,在全球有近5万家消费用户,间接服务终端用户数量达到数亿人。

  2022年,UCloud优刻得响应国家“东数西算”号召,加快建设、应用部署在国家算力枢纽节点的上海青浦云计算中心和内蒙古乌兰察布云计算中心,满足政企数字化降本增效需求;升级和推广优钛私有云,经国家权威机构验证,优钛私有云核心代码自主率达96%以上,匹配政企用户信创需求; 加强数据安全开放平台的研发和建设,释放数据要素发展潜力;研发自主可控的国产工业软件和工业云化产品,提高智能制造的竞争力。

  2022年,UCloud优刻得继续为全国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提供技术支持,助力各地精准防疫;为沐曦等国产芯片公司,提供底层弹性算力支持;为新能源电芯生产企业打造仿真工厂,实现厂区规划和生产过程的数智化管理;为钢铁企业建龙集团构建私有云数字底座,助力集团的数字化转型升级;与数字孪生企业51WORLD合作,积极探索元宇宙创新领域。

  面向数字经济未来,UCloud优刻得将不断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构筑数字经济底座,激活数据要素动能,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