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石科技亮相ICCAD2022,三大亮点引领芯片设计国产化替代新方向

  2022年12月26日,中国集成电路设计业2022年会暨厦门集成电路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ICCAD2022)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速石科技携旗下面向EDA应用的一站式IC设计研发云平台出席本次大会。在“IP与IC设计服务”专题论坛上,速石科技高级技术总监陈琳涛发表了名为《速石企业级一站式IC设计研发云平台引领国产化替代新方向》的主题演讲。

  近年来,受外部环境影响,国内半导体产业面临诸多困境,尽快推动芯片国产化已成为了上至决策层、下至行业从业者的基本共识。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集成电路设计分会理事长魏少军教授也在ICCAD2022高峰论坛的主题报告《以持续创新赢得美好未来》中提到,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在全球化步伐步履维艰甚至停滞不前的当下,必须尽快调整策略,以国产供应商为基础,打造一个围绕自己企业的安全供应链,做到防患未然,让自己处于不败之地。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国产化替代成为了本届ICCAD最引人关注的话题之一,速石科技为我们带来了以下三个看点:

  1、自主研发国产调度器Fsched引行业之先

  速石科技在本次ICCAD上首次公开发布了云原生国产化调度器Fsched,该调度器由速石科技自主研发,兼容性高,调度效率比肩主流商用调度器,具备高吞吐量资源调度能力,可分钟级调度开启上万核计算资源。

  Fsched基于Auto-Scale的资源调度管理能力,帮助用户采用最省时省力省钱的方式管理资源;动静态灵活分区,确保日常算力和峰值算力任务调度效率;稳定性极佳,集群调度能力经过大规模IC设计场景验证。同时,基于任务的监控告警功能和代码级技术支持,也让用户在使用Fsched能够得到更有力的支持与协助。

  针对企业用户对兼具本地和云端,即混合云模式的需求,Fsched能够快速地在数据中心和云端构建和管理异构的高性能计算集群,为用户提供业务所需的弹性资源和统一资源调度管理平台。

  2、百家行业客户服务经验催化成熟解决方案

  在过去的几年里,速石科技的一站式IC设计研发云平台已经服务了上百家半导体行业客户,积累了相当数量的成熟解决方案,既符合ASIC、SoC、模拟IC、数模混合、存储芯片、射频IC等不同芯片产品的设计研发特性,又能满足Fabless、IDM、EDA厂商、Foundry等不同企业类型对于EDA研发平台的需求。

  如针对初创IC设计公司希望轻量级快速起步,速石科技提供即开即用的一站式IC设计研发云平台,快速调度云端算力提升研发效率达42倍。

  随着IC设计公司规模的增长,速石科技帮助其构建混合云IC设计研发平台,提供本地静态资源的统一管理和云端大规模弹性算力资源,满足业务所需。专业IT-CAD团队可同步提供EDA环境故障响应、技术支持和使用咨询服务,助其优化设计流程,提升整体效率。

  对于跨地域乃至跨国的大型IC设计公司,涉及多地R&D研发效率不高的问题,速石科技提供一整套多云解决方案架构与CAD服务支持,有效解决多地协同难题,在全项目周期中保障业务环境稳定可靠使用。

  3、速石科技携手广大合作伙伴共建半导体生态1.0

  在行业生态方面,速石科技近年来成果累累,不仅成为了Samsung Foundry国内首家 SAFE™云合作伙伴,也获得了国内首个亚马逊云科技工业软件服务能力合作伙伴认证。

  速石科技还积极与国内EDA厂商、技术生态厂商通力合作,一起探索构建自主可控的研发云平台+工业软件体系,推动整个行业的国产化替代,目前已与多家厂商完成联合解决方案适配及验证。

  同时,速石科技也将联合更多半导体生态圈的合作伙伴,共同为IC设计企业规划全周期的研发平台构建,满足各个发展阶段的企业的不同需求,帮助其持续提升研发效率,支撑企业高速业务发展的需求。在此基础上,共同构建半导体生态1.0,为一站式IC设计研发云平台的建设、迭代和演进添砖加瓦。

  借助自主研发的国产调度器Fsched、丰富的行业客户服务经验以及未来可期的半导体生态1.0,速石科技将持续为IC设计用户提供基于EDA应用优化的一站式IC设计研发云平台,引领国内半导体IC设计平台未来IT架构的演进,实现传统IDC走向云端企业级研发平台的新变革。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