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投中财与中电基金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9月23日下午,中投中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中投中财”)与中国电子集团下属中电智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中电基金”)举行签约仪式。中投中财副总经理韩莹、中电基金副总经理周仙代表双方共同签署合作协议,中投中财董事长唐亮,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子)资产运营部以及中电基金总经理万沫见证签约。

签约仪式上,中投中财与中电基金缔结友好紧密的合作关系,同意双方互为战略合作伙伴。中投中财将发挥其专业的基金管理能力,凭借自身丰富的投资经验与中电基金和中国电子的庞大产业背景进行结合,通过合作设立基金形式对自主可控的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信息服务以及高新电子等产业进行共同投资。

中投中财是国内头部基金管理机构。主要投资了腾讯音乐、豪威科技、威马汽车、爱心人寿、360金融等。旗下管理基金主要关注芯片、半导体、大数据、高端制造以及智能网联等行业,管理规模超过300亿元人民币。中投中财管理的“中合母基金”已与中信重工和中信建投资本、北汽产投、中影股份等产业龙头开展了深度合作。

中电基金是大型央企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大型产业投资平台。中电基金主要任务是围绕中国电子在集成电路、自主可控的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信息服务、新型产业和高新电子等产业生态进行行业投资和企业孵化,以市场化手段,统筹管理中电子所属企业基金业务,为中国电子打造国家自主可控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核心竞争力提供支撑。

本次战略合作的达成,将开启中投中财与中电基金全方位战略合作的序幕,双方将在项目投资、行业并购及产业融合等方面深度合作,树立央企产业资本与基金机构合作的典范。中电基金此次与中投中财携手,是双方合力发展的共同需求,将能发挥“1+1>2”的效用!双方将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共同推动建设区域投资生态圈!

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文章不做商业用途,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与立场,本网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请谨慎选择与投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或内容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