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刻得:云计算服务商即将IPO 产业腾飞蓄势待发

2019年9月26日消息,国内云计算服务商优刻得即将于明日科创版IPO,预计将创造云计算行业最大的IPO案例。据悉,优刻得UCloud是目前国内少有的云计算全产业布局的服务商,在多条战线深耕并获得青睐;其中在公有云IaaS、基础PaaS产品有较全面的技术能力和产品储备,并逐渐向私有云、混合云、下一代PaaS、人工智能领域拓展。

优刻得相对于国内其他大厂商的产品布局,优刻得深耕差异化的目标用户市场,在游戏、电商、直播、在线教育等互联网用户享受极佳的口碑。目前,移动互联和互动娱乐等领域的收入占优刻得公司收入约56.7%,在企业服务和传统行业的收入占比也正在不断提升。

中国预计将成为全球云计算重要市场

根据IDC统计数据,2018年中国云计算公有云市场规模同比2017年增长66.82%,增速领跑全球。目前国内云计算公有云渗透率不到10%,随着云计算在视频、游戏和电商等互联网细分行业的快速渗透,以及公有云技术和应用的不断成熟,传统行业未来上云空间广阔。

在全球云计算领域,近年来亚马逊、微软、谷歌等科技巨头一直保持领先位置,前五大厂商占据65%的市场份额。其中亚马逊领跑全球公有云市场,同时微软云、谷歌云、阿里云也正在迎头追赶,行业整体集中度仍在不断提升。

根据相关数据研究机构的分析显示,在未来3-5年之后中国预计将成为全球云计算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云计算产业预计在国民经济机构信息产业占比持续上升。根据《中国企业上云指数(2018)》披露的数据,截至2018年底我国已有43.9%的企业实现了上云,较2017年同比增长了8.9%。

云计算产业链逐渐完善 市场主体差异化竞争

目前,国内外众多互联网巨头都在重金布局云计算产业,在Iaas(基础即服务)、Paas(平台即服务)以及Saas(软件即服务)均多条战线进行争夺。相对于大厂商全面开火的战略,一些中立厂商寻求差异化竞争并且获得成效,以优刻得为例起家于移动互联网游戏产业的风口的优刻得寻找到巨头的空隙并且持续深耕,获得客户的信赖,然后拓展到其他的行业,并且获得了成功。

我国云计算Iaas层形成了以巨头、中立厂商众多企业竞相追赶的市场格局。

早期布局云计算行业的一些大型企业凭借自身的规模效应使得其业务运营的边际成本明显下降,议价能力显著增强,基于多年的经营,其自身产品线也较为丰富,已共同占据大部分市场份额。

中立的厂商则依靠差异化竞争获得了较大的市场份额。预计此次优刻得的IPO将带来市场格局的巨变。

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文章不做商业用途,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与立场,本网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请谨慎选择与投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或内容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