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司法惠民,中国第一家民营遗嘱继承企业爱传承在行动

2020年1月3日,爱传承·守家继承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北京东直门清水苑社区,开启2020年度司法惠民普法公益活动。

作为新年第一次公益普法活动,爱传承特别邀请继承法领域知名律师——乔威律师作为第一期的主讲嘉宾,主讲内容是涉及老年人财产传承的遗嘱和继承小知识。

乔威律师来自民事领域专业律所承爱律师事务所,拥有十余年继承纠纷、房产过户的案件处理经验,曾担任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新浪网、法制晚报等媒体节目特邀律师,目前在歌华有线年华频道主持《律师热线》专栏节目。

本次活动一经宣布,获得了清水苑社区老年朋友们的积极响应,活动当天,讲座现场座无虚席,不少后来的老人把椅子搬到了会议室门口,虽然看不到律师和讲义幻灯片,但仍然兴趣不减,时不时在自己的小本子上记录着要点心得。

在乔威律师讲到“法定继承的遗产属于继承人的夫妻共同财产,而遗嘱中特别写明只归一方的财产,属于个人财产,如果子女发生离婚情况,并不用进行财产分割”的法律条款时,不少老人表示这条信息非常实用,而且是他们从来都没有意识到的;而在讲到“在中国并没有遗产税”时,不少老人恍然大悟,因为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他们,而且没有得到过准确的解答。

其实,老百姓一直很看重个人财富的传承问题,尤其是在改革开放40年后,个人“私产”急速增加,如何确保这些财富能够按照自己的心意心愿进行传承,是很多老人关心的。我国对家庭财富的传承有着明确的法律规定,涉及《继承法》、《物权法》、《婚姻法》等多个法条法规,对于非法律从业者来说,由于缺乏对法律知识的了解,很多时候会忽视一些隐患或做错一些事情,而爱传承的司法惠民行动,便是希望能把法律用接地气的表达方式,真正的带到百姓身边来。

“今天我来晚了,开始的内容没听到,你们再来时一定要通知我!”活动结束后,居民陈大爷特意拉住工作人员,很认真的提出了要求。而作为特邀主讲嘉宾,乔威律师也对爱传承的遗嘱服务大加赞赏,“作为律师,我们经常会看到当事人带来的各式各样的遗嘱,一般来说都有不少瑕疵,这通常会给我们的工作带来很大困难,有时候因为遗嘱的不正规,当事人的权益甚至都无法保障。但如果当事人是在爱传承订立的遗嘱,我们一般不用对遗嘱的有效性有任何担心,从形式到内容,再到配套的证据提供,非常完整可信。所以,爱传承来邀请我,把更多的遗嘱、继承法律知识分享给咱们百姓,我是非常愿意的。他们愿意把实际的工作经验分享出来,我相信老百姓们也是非常欢迎的。”讲干货,讲实用,这已经是爱传承公益普法讲座的最大标签了。

编者按:

爱传承·守家继承服务中心是国内首家把遗嘱继承服务推向市场化的企业,隶属于北京爱传承养老产业服务集团,自2014年成立至今已为京城近40000位老人提供了遗嘱订立服务,并协助上万家庭解决房产继承的实际问题。

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文章不做商业用途,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与立场,本网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请谨慎选择与投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或内容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