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艺第一股”煜盛文化当日实现超募,多家知名机构追捧

  近日,国内独立综艺节目制作和运营商煜盛文化通过港交所聆讯,随即传媒板块成为2020新年港股市场的关注焦点。据悉,煜盛文化正式于2月27日开始国际配售,2月28日开始面向投资者公开发售(2020.2.28~2020.3.5)。从国际配售的当天投资反馈上来看,在发售半天即达到超额配售,掀起港股2020新年第一波配售高潮。

  据知情人透露,27日开启国际配售的煜盛文化,国际配售下单客户包括日本软银、亚视之父邱德根家族和 International Merchants Holdings等国际知名投资机构。由此可见投资机构和投资者们纷纷用实际行动对这只“综艺第一股”表现出极高的认可和关注。然而究竟被誉为行业黑马的煜盛文化,为何在短时间内引发众多投资机构爆单究竟有怎样的优势?为你一一解答。

  煜盛文化集团是国内独立综艺节目制作和运营商,业务涉及战略投资、内容供应及跨媒体运营。主营业务包括为媒体平台(包括电视媒体平台及网络视频平台) 研发、营销、制作及发行视频内容(如综艺节目及连续剧)。

  自2012年国内综艺行业整体迎来跨越式发展,煜盛文化成立五年也经历了“火箭式增长”,甚至走出了“跑赢大盘”的势头。根据煜盛文化的招股书,2016-2018年,公司年均复合增长率53%;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长率148.7%。

  煜盛文化竞争优势:

  1、过去三年是传媒行业的寒冬,行业经历了以供给侧改革为特征的监管风暴。从2019年四季度起,行业监管边际放松,行业寒冬将要结束。落后产能被逐渐出清,洗牌拐点到来,影视行业投资机会重新凸显。

  2、全国有1.8万家综艺节目运营持牌机构,但利润过千万的不到1000家。

  煜盛文化自2014年成立以来,仅用4年时间就在国内同行业数万家机构中名列第八,具备优异的黑马素质。

  3、与联合利华、比亚迪汽车、金龙鱼、格力电器等多家世界500强企业进行深度合作,广告客户资源优势强大,与头部平台形成稳定的合作关系,平台资源丰富。

  4、目前,疫情对影视产业的实质性冲击主要是影院经营、已经开机剧组停拍以及撤档电影。煜盛文化在一季度需要交付的综艺节目已于年前杀青,而且按照行业操作惯例,一季度属于综艺制作行业传统淡季,业绩贡献占公司全年比重相对较小。因此,如禁令持续到4月底,煜盛文化全年业绩依然可控。

  财务稳健,项目储备丰厚:

  从公司的财务数据看,公司往绩期间的收入复合增速高达48%,证明其商业模型的稳定性。从产业整合角度看,监管机构目前对文化类公司并购重组、再融资的限制日益放开,煜盛文化的率先上市,将有助其整合行业资源优势,夯实龙头地位。

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文章不做商业用途,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与立场,本网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请谨慎选择与投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或内容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