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武汉保驾护航,深兰AI测温系统在汉口火车站日均检测过万

  在这段时期,“宅”了很久的人们正面临复工复产,为了避免疫情发生,很多城市都采取了一系列测温措施,不管是社区还是学校、政府大楼,在进门处都有工作人员采用手持式设备逐个测量体温。但这种方式效率低,工作强度大,排队测温中容易造成人员聚集。为此,致力于研究人工智能技术的深兰科技团队针对当前市场的特点和需求,在春节期间开发出了命名为猫头鹰的“深兰AI热感视觉行为监控系统”,正在助力武汉当地经济复苏。

  深兰AI热感视觉行为监控系统-猫头鹰在武汉汉口火车站应用

  近日,记者发现,在武汉中国最大的欧式火车站、也是武汉三大特等站之一的汉口火车站也多了这款神奇的黑科技测温设备。在它的守护下,途径旅客无需排队,并能准确测出体温,快速进入地下通道,保障疫情防控。

  据了解,深兰AI热感视觉行为监控系统-猫头鹰与一般只能室内使用的测温系统不同,它采用了红外热成像技术和自主研发的机器视觉算法,深度融合红外和可见光图像,实现360°自动巡视、瞄准、定位及跟踪等功能,可在人流密集的公共区域同时自动识别跟踪10个以上的人体目标,并且在室外也无需搭棚,有效测温距离最远可达13米。另外,该产品还支持定制明火及危险高温源的识别功能,非照明情况下人员入侵识别,人脸等多模态生物识别等。

  深兰AI热感视觉行为监控系统-猫头鹰后台监控画面

  随着武汉的全面解封以及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作为国内客流较大的火车站-汉口火车站迎来返汉乘客和离汉乘客形成的巨大双客流,这给汉口火车站防疫工作带来新的考验。

  “通过部署深兰猫头鹰,一旦在各个通道检测出体温异常人员,系统便会快速响应并自动报警,同时后台页面会立刻标记异常人员,并将其移动路线轨迹记录下来,以便我们复查”汉口火车站现场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这款系统运行良好,测温精准度也非常高,对于地铁火车站疫情筛查很有帮助。

  防疫工作取得胜利离不开一线医护工作人员的努力,也离不开科技人员的背后付出。五一期间,江汉区区长李湛一行深入社区、火车站考察深兰猫头鹰防使用情况,慰问一线科技工作者,并对该设备测量的精准度和平台稳定性给予了很高评价。

  江汉区区长李湛一行深入火车站考察深兰猫头鹰使用情况

  在万松园小区,李区长指出猫头鹰很大程度上减轻了工作人员工作量,提高了工作效率,帮社区解决了早高峰和晚高峰人员出行管理的问题。他还指示,后期疫情过了,设备可以转移到对街道路面的管控,对社会人群进行检测,筛选出社会流动异常人员情况,对社控整体管理有很好的辅助作用。

  江汉区区长李湛一行深入万松园社区考察深兰猫头鹰使用情况

  据了解,除了汉口火车站,深兰AI热感视觉行为监控系统-猫头鹰还在武汉的武商广场、武汉国际广场、泛海国际竹海园、江汉区政府行政大厅以及多个大型社区、医院、学校、商业中心落地应用,持续保障武汉千千万万市民安全复工复产。

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文章不做商业用途,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与立场,本网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请谨慎选择与投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或内容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