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证券首次覆盖达达集团给予买入评级:有望商超到家领域率先盈利

中信建投证券首次覆盖达达集团,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39美元。中信建投证券认为,达达集团即时零售业务和即时配送业务发展空间巨大,有望商超到家领域率先盈利。广泛的流量入口和与大型商超的紧密合作是其独特的竞争优势。

万物到家时代风口已来,即时零售发展空间巨大

即时配送共经历了三个发展阶段。刚起步时,配送业务主要满足同城物流和落地配送需求,整体体量较小,以跑腿业务为主;第二阶段,餐饮外卖O2O一举成为到家业务的最大赛道,与即时配送互相促进;第三阶段,行业整体增速呈现稳定快速增长,整体的订单数量、 每单盈利也有了显著的提升,竞争格局趋于稳固。

2019 年即时配送总订单中外卖占比70%,占比持续下降。非餐订单迅猛增长,订单占比从2018年的19%上升至2019年的30%,预计该占比有望2022年达到40%左右。高线上购物渗透率为到家业务建立较高的行业天花板,即时零售发展空间大。

达达集团有望商超到家领域率先盈利

达达是国内领先的本地即时零售和即时配送平台,强大的即时配送基础设施已经成为本地零售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而最后一公里配送提升了末端物流的效率。 按 GMV 计算, 京东到家成为中国最大的本地即时零售平台。截至2020Q2前的12个月,京东到家 GMV 达到183亿元,活跃用户数3230万,达达快送和京东到家订单总量达到9.256 亿件。 2020Q1 借助疫情推动,京东到家客单价达到149.5元,同比增长36.92%;Q2疫情好转,京东到家客单价有所回落,但受益于活跃用户的沉淀和疫情期间的市场下沉,达达总收入同比仍增长 93.1%,达到13.23 亿元。

独特竞争优势:广泛流量入口和与大型商超的紧密合作

京东到家产生的订单均由达达快送承担配送,与达达快送业务相辅相成。京东到家和竞争对手相比,与大型超市有更广泛的合作。当前前100大商超连锁品牌,京东到家合作了 60 家;相对于单一的大型零售商,京东到家平台提供给消费者更多的商品选择,满足了消费者一站式购物的需求。相比与其他即时零售平台,京东到家拥有更广泛的流量入口和更多的大型连锁商超资源。

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文章不做商业用途,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与立场,本网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请谨慎选择与投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或内容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