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岗位 搭平台 打好劳务输出牌 ——道孚县召开2020年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相关要求,进一步解决我县劳动力就业问题,9月25日上午,由中共成都市郫都区委、成都市郫都区人民政府、中共道孚县委、道孚县人民政府、广东省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成都市郫都区援助道孚前方指挥部、郫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道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广东援川前方工作组、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广东省惠州市惠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广东省惠州市大亚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共道孚县委宣传部协办的道孚县2020年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在县音乐广场隆重召开。

服务为本 上下齐心搭平台。为全力帮助全县农牧民群众搭建就业平台,县级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招聘会,先后组织相关部门召开协调会4次,安排部署相关事宜;县级相关部门共同成立会务、安全保卫、劳务输出等在内的6个工作小组,确保招聘现场安全有序;现场设置卫生急救、政策宣传两大服务点及25名县乡协理员志愿服务队,为求职群众提供最优质的招聘服务;19个乡(镇)负责人、68个贫困村基层干部广泛动员、大力宣传,组织1000余名有就业意向的适龄劳动力赴现场求职。

量身定做 多方合力谋岗位。为最大程度地帮助求职者找到满意、合适的就业岗位,我县重点从岗位数量、岗位要求、就业地点等方面着手寻找岗位,努力提高岗位与劳动力的适配性。我县积极寻求东西部扶贫协作、郫都区对口援建支持,广泛动员本地脱贫攻坚示范企业,累计收集省内外就业岗位6500余个,确保每个劳动力至少能获得3个以上的针对性岗位信息;根据全县劳动力构成现状,本次初中以上文化要求的岗位约占69%,中专、高中文化要求的岗位占24%;大专及以上的岗位约占7%。岗位涉及财务会计、行政主管、市场专员、销售经理、安全保卫、食品加工、机械电子等多个行业,大大增强了群众的求职热情。招聘会现场,孔色乡保障员正在帮村民便巴报名一家惠州市企业“木工贴皮”的岗位,便巴说“这个工资有6000,包吃包住还交社保,而且我自己就是木工,这个岗位太适合我了!”

本次招聘会是我县进一步拓宽农牧民群众致富增收的有效载体,也是深入贯彻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通过招聘会,有利于促进我县富余劳动力稳定就业、优质就业,同时,进一步实现我县与惠州市、成都市岗位资源与劳动力资源的互补,推进三方劳务协作工作再上新台阶。截止当天下午两点,现场求职登记人员达到504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238人)。确定具体意向后,人社部门还将对外出务工人员开展“岗前培训+健康体检+统一输出”等一系列劳务输出服务,确保外出务工人员安全到岗、顺利上岗。

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文章不做商业用途,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与立场,本网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请谨慎选择与投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或内容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