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金融投资模拟交易大赛圆满落幕

11月27日,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主办的第七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二届福建省应用型财经类专业教学联盟金融投资模拟交易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金融投资模拟交易大赛旨在挖掘和培养有志于从事金融投资的高端人才,融合教育和金融两大创新资源。大赛以金融投资为核心,设有“主观交易”与“量化交易”两大模块,参赛学生以实战模拟与策略对垒的方式进行竞技,最终角逐出个人奖和团队奖。此外,为增加比赛趣味性和氛围,还设立了“最强人气王”奖项。

本次大赛自十月份启动以来,历时45天,吸引了福建江夏学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福建船政学院、福建商学院、福州工商学院、福州理工学院、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龙岩学院、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莆田学院、闽南科技学院、厦门理工学院、阳光学院、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闽西职业技术学院共15所高校共1287名学生参加。由于疫情的原因大赛以线上的方式进行,参赛学生通过点金世界交易大赛板块进行比拼。

为了让参赛者更好的了解使用比赛软件,赛事组委会工作人员在正式比赛开始前对参赛人员进行了系统的线上培训。

▲线上软件培训

10月26日,比赛一开始,参赛学生就进入了战斗状态。看似风平浪静的排行榜之下,实则波涛暗涌。群雄逐鹿,竞争激烈,比赛越到后面愈发精彩,真的是不到最后一刻,都不知会鹿死谁手。

▲赛事排行榜实时更新

不同于独自进行投资交易,参加比赛更加考验学生的综合能力,排行榜上的风云变化会时刻影响着参赛学生的交易心态,对此赛事指导老师建议,参赛学生在比赛期间要严格按照自己的交易风格、交易系统来进行交易,克服急功冒进的思想,追求稳扎稳打。

为了能够让自己的策略在赛程中脱颖而出,参赛学生就交易时遇到的问题在点金世界交易大赛板块发起积极讨论,赛事指导老师针对提问也给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参赛学生讨论

11月26日,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主观组和量化组的冠军终于诞生。

从主观组排名来看,比赛初期与目前的排名已经截然不同。福建江夏学院致富奔小康队、福州工商学院脑洞合伙人队、龙岩学院好想和您凑一队获得主观团队一等奖;其中福建江夏学院唐宏程、刘懿德,闽江学院丁希望,闽南科技学院苏培凯,福建江夏学院陈智楠,闽江学院林旺平获得主观个人一等奖。

而在量化组,福建江夏学院Lingo Wang队在大赛期间表现卓越,遥遥领先,最终以综合成绩第一夺冠;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量化很队荣获第二名;福建江夏学院老汉儿队、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看队友炒股队并列第三名。

此外,闽南科技学院黄上珮,阳光学院郑亦涵,黄丽真,福建江夏学院杨煜炜、张维德等五人获得“最强人气王奖”。更多获奖名单信息将在点金世界公布,参赛者届时可以登入点金世界交易大赛板块查看。

▲最强人气王排名

赛后,参赛学生表示:“在比赛中切实地将学习到的证券投资分析和交易技巧运用到实际操盘中,体验到了投资的全过程,同时也感受到了投资的魅力。”

关于福建省应用型财经类专业教学联盟

福建省应用型财经类专业教学联盟于2018年12月经省教育厅批准成立,旨在开展专业建设、教改教研、资源共建共享,组织开展学科技能竞赛、教学竞赛、交流合作等活动,为优化人才培养体系、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学科、创新培养体制机制、改革培养模式和教学方式、建设高共享性资源、开放合作等领域发挥引领作用。

关于点金世界

本次赛事由启明星旗下星嘉合教育与点金世界共同携手打造。点金世界是启明星旗下旨在通过科技创新为传统的券商、财经自媒体大v、基金、投资、交易等领域赋能,以趣味化的应用社区为核心,构建财经领域知识应用生态,建立机构的私域流量池,持续以视频、音频、图文、课程等形式为投资用户提供内容服务。交易大赛板块是平台的特色板块,到今年已成功举办两届模拟交易大赛,福建省参与院校高达15所。交易大赛设有赛事列表、赛事资讯、名师列表、量化策略、历次赛事积分榜单,打造专业金融交易竞技平台!

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文章不做商业用途,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与立场,本网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请谨慎选择与投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或内容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