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证券:达达集团在低线城市潜力被低估,重申买入大幅上调目标价至55美元

  12月,大和证券重申达达集团“买入”评级,大幅上调目标价至55美元。大和证券认为市场高估了社区团购竞争带来的影响,低估了京东到家在未被充分渗透的低线市场中的潜力。大和证券认为社区团购与京东到家定位不同,社区团购的激进投资将助推本地零售用户的消费升级,利好京东到家发展。大和证券积极看好京东到家在未来2-3年内的用户增长势头。

  社区团购竞争升级,但京东到家有明显竞争优势

  大和证券认为社区团购的加入不可能显著推高京东到家的获客成本,因为京东到家有以下明显竞争优势。首先,社区团购模式针对价格比较敏感的用户,平均客单价为10元人民币,相较京东到家客单价130元人民币差异较大;其次,社区团购SKU数量仅约200-300个,而京东到家商超合作伙伴的SKU在1万以上;最后,社区团购交货时间通常为次日,与京东到家1小时到家不同。达达集团管理层在第三季度电话会中也指出,在被认为是社区团购主战场的湖南,京东到家第三季度GMV同比增长100%。因此,大和证券认为京东到家仍有充足的增长空间。

  京东到家是消费升级的重要受益者

  大和证券对京东到家未来2-3年的用户增长势头更加乐观。众多市场参与者积极投入各垂直领域,如餐饮外卖、电商、出行等,将大幅提升低线城市的连锁商超线上购物渗透率。大和证券相信,一旦消费者购买习惯被培养起来,京东到家将成为主要受益者,因为消费升级后,用户对头部连锁商超海量SKU以及更短的配送时间将会有更高需求。

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文章不做商业用途,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与立场,本网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请谨慎选择与投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或内容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