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国际物流机场发出无人驾驶方案征集,深兰摘得两个冠军

近年来,“自动驾驶”四个字频繁出现在大众的视野中,随着国际市场的风起云涌,各大车企和科技公司相关技术产品的不断浮现,各国专家也在预测未来时不断提及,自动驾驶的来临似乎已成定局。

10月1日,湖北国际物流机场发出无人驾驶方案获奖通知书,其中深兰科技以其强大的技术能力,分别获得无人驾驶摆渡车组和无人驾驶清扫车组两个第一名,同时也获得奖金。

在自动驾驶领域,深兰科技早在2018年就发布了熊猫智能公交车产品,该车具备自动驾驶、手脉识别系统等先进人工智能技术,车辆可实现自动驾驶、避让行人、自动进出站台、自动监控驾驶员及乘客状态、人机对话咨询线路等,其手脉识别系统可实现乘客扫手购物,在为乘客提供便捷出行、生活服务、休闲购物等高品质舒适体验的同时,重塑智慧城市公共出行新生态,打造人工智能城市下的新型移动生活空间。

不仅如此,深兰科技还研发了具有自动驾驶功能的AI智能扫路机。该款产品采用了深兰科技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机器视觉、全场景图像识别系统,搭配深度学习神经网络,组合惯导,集中式实时系统自动驾驶技术,从而突破正常清扫作业的时间限制,提高作业效率,做到错峰作业,减轻道路行驶的压力,改善环卫工人的工作环境,保护其人身安全。

据深兰科技自动驾驶项目负责人介绍,去年年底深兰科技中标入围了湖北国际物流机场的无人驾驶方案,今年历经了远程答辩、现场实车测试以及近期的现场专家答辩,团队经过多轮评审,最终拿下了两个第一名。

武汉作为英雄的城市,在自动驾驶领域布局超前一步。去年9月22日,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武汉)测试示范区正式揭牌,深兰科技、百度等公司获得全球首张自动驾驶商用牌照,这为无人驾驶车辆在开放道路进行载人测试及商业化运营打下了基础。

深兰科技项目负责人表示,今年7月到8月期间,深兰科技成功完成了熊猫智能公交车自动驾驶2.0的升级,顺利通过了湖北国际物流机场的现场实车测试并获得第一,于此同时首批熊猫智能公交车也已经交付全国首个市中心自动驾驶测试区——武汉中央商务区,首期测试路段将从云霞路出发,经嫩江路、商务西路、云飞路的合围路段,全场2.2公里,途经CBD多元业态。此次道路测试将以“单车智能”测试为主,后续将进入示范应用阶段。

目前,自动驾驶走向广泛应用的下半场已然开启,国家和各地政府正在不断加强对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等智能交通场景示范区的建设和投入,同时推动各类相关标准的制定和实施,积极鼓励社会企业参与其中,加速智能交通技术应用和场景落地。

熊猫智能公交车在武汉的运营落地,预示着自动驾驶技术的进一步成熟。未来,相信随着技术的不断迭代升级,我国自动驾驶时代将很快到来。

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文章不做商业用途,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与立场,本网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请谨慎选择与投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或内容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