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国家级智慧校园标杆,深兰科技“一手通”落地武汉网安学院

近日,位于湖北省武汉市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临空港”)的国家网络安全学院(以下简称“网安学院”)传出即将开学的消息,这座世界级网安学院内部的办学环境和人工智能硬件设施也成为社会讨论的热点话题。

网安学院(图片来源:中信建筑设计研究总院)

本着“国家名片”和世界一流的建设标准,人工智能企业深兰科技作为技术供应商,研发了手脉门禁和智能门锁大批量落地网安学院,将随着学生开学正式启用。

教学楼手脉门禁

记者看到,在网安基地范围内的教学楼、宿舍楼、图书馆、风雨操场、地下停车场等公共区域都批量安装了具有深兰科技智能手脉识别技术的硬件设备,学生不需要掏手机,不需要IC卡,只需要刷一刷手就可以做到楼宇、公共场所和实验室内外出入控制,既方便了学生,也保障了学院的安全。

教学楼手脉门禁

生物识别作为一个新兴的领域,正在一步一步的引领人们步入一个生物智能时代。而手脉识别技术在高度安全性和使用便捷性上远胜于其它生物识别技术。手脉识别验证也是目前最安全、最可靠的身份识别和鉴定办法之一,已广泛应用于安防、金融、零售、社保等许多领域。

据了解,深兰科技正在采用手脉识别技术为网安基地打造一手通生态系统,一手解决“食住行学”,让师生感受到智能化带来的生活便利。目前,在网安基地范围内,深兰科技已经实现了首批数千款手脉门禁和智能门锁的落地,之后还有食堂刷手消费、图书馆刷手借还图书、AI自贩柜购物柜刷手购物等项目将陆续实施。

餐厅手脉门禁

国家网安学院是国家网安基地的核心,承担着国家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的重任。学院建设全面对接国家网络安全人才培训需求,项目用地面积1500亩,总建筑面积54万平方米,可满足1万人学习、研究和生活。

随着9月1日的开学,将有1000多名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的学生将体验到人工智能硬件基础设施带来的生活便利。未来,他们也将为国家的网络安全、技术创新、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文章不做商业用途,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与立场,本网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请谨慎选择与投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或内容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