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明新技术C2FIV用于人脸识别漏洞弥补

  近年来,作为安全协议的面部识别系统已经出现,这主要归功于它们在某些移动设备中的实现。

  像所有技术一样,该系统也具有某些基本漏洞。取决于每个系统的耐用性,这些可能会因照片或在不可预见的情况下(例如在睡觉时)使用锁具的正面而受到损害。为了弥补这些缺点,提出了一种新的替代方法。

  手势面部解锁,分为两步增强选项

  该建议由杨百翰大学的电气和计算机工程教授提出,他保证,有一种更好,更可靠的方法将人脸用作限制控制的访问机制。

  该机制称为C2FIV,是并发两要素身份验证的简称。为了验证解锁命令,该系统负责识别摄像头前面的人的面部身份以及特定的动作或手势。

  要配置此解锁系统,用户必须面对摄像机,并用面部或嘴唇录制一段特定动作一到两秒钟的简短视频,并读一个秘密短语。然后,在设备上处理视频,在该设备上分析面部特征,再加上面部运动的轨迹并存储起来,以供以后进行身份验证。

  在一项初步研究中,李教授和他的博士生郑孙录制了8,000个视频片段,其中包含50个对象的面部动作。这些动作包括眨眼,下巴动作,微笑或抬起眉毛,以及许多其他随机的面部手势来训练神经网络。接下来,他们开发了一个正向和负向面部运动对的数据集,并为正向运动对(输入的请求与先前配置的记录之间的对匹配)输入了更高的分数。

  C2FIV依靠集成的神经网络框架来同时学习面部特征和动作。相框模拟了动态和连续数据,例如面部运动,其中必须考虑所有记录的相框,而不是可以描述人物的静态照片。

  借助这种集成的神经网络框架,可以将用户的面部特征和动作嵌入并存储在服务器或设备上。一旦启用,当系统收到解锁请求时,团队将比较新生成的嵌入与其存储在数据库中的嵌入,以验证请求。用户身份验证过程由预定义的阈值控制,以评估新添加项与先前存储的添加项之间的相似性。

  Lee已经为此技术申请了专利。根据他们自己的说法,该项目的目的不是与苹果竞争,也不是寻求在智能手机中实现该系统。根据其创建者的计划,C2FIV的用途更广泛,包括进入工作场所的限制区域,登录网上银行,使用ATM甚至不需要使用汽车钥匙。

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文章不做商业用途,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与立场,本网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请谨慎选择与投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或内容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