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换机潮即将来临 带火相关主板厂商

  中国科技资讯网 2021年2月22日,根据相关报告显示过去两年iPhone销量年减至持平,软板需求始终无法显著提升,然而2021年在5G换机潮的带动下,法人预估iPhone销量将由谷底翻底翻身,并重回正成长,台系软板厂臻鼎-KY(4958)、台郡(6269)将因此受惠,2021年营运成长可期。

  臻鼎软板起家,2020年不畏环境严峻、疫情冲击,全年营收达1,312亿元,连续四年创下新高纪录。今年看到的不是单点突破、是全面爆发,四大业务包括软板、硬板、IC载板、HDI都有双位数增长的潜力,预期今年的成长幅度将高于过往水准。

  法人表示,以今年时程来看,预估搭载Mini LED的新款平板将在3月到4月发表,加上去年iPhone 12系列延后拉货的效应,将使整体淡季不淡。今年下半年新机预期恢复往年于9月发售,2021全年手机出货量将年增约15%。其中臻鼎身为软板产业龙头,市占率约23%将成最大赢家,且在HDI及类载板的高速成长下,将推升该公司营收、毛利进一步成长。

  台郡2020年营收较2019年成长14.8%,但获利表现相较前一年度则略有下滑,公司表示,虽然去年笔电、平板因为疫情拉出大幅度的成长,但受到汇率、营运成本上升等不利因素,加上新机未能涵盖到天线,产品组合不利压缩毛利表现。

  不过日前法说会上公司强调,2021年台郡有信心加入5G手机LCP天线的生意,目前已到最后认证阶段,客户也非常满意,笔电及平板方面的成长幅度预期也不输手机,多元产品线展望看好下,台郡预估2021年第一季整体生产产值将较去年第一季有约50%以上的成长。2021全年度产值,将较2020年有双位数的成长。

  除此之外,法人也提到,除了上述两家软板厂,今年华通(2313)、嘉联益(6153)也名列在美系新产品的软板贡献名单内,主要是因为今年新机设计,电池板将会从软硬结合板转为软板,以及今年的TWS新品也将会维持采用SiP载板并且加上软板的设计。

  以此趋势来看,嘉联益今年可谓重返苹果供应链,加上瀚宇博的协助、改善营运体质,嘉联益今年营运成长可期。华通则是一直稳定在美系供应链当中,同时也有生产软板,只是比重不大,此次以软板切入该客户新品,不论是多元产品线布局、调整软硬结合板接单规划、或是为营运挹注新动能,都会是正面有利的因素。

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文章不做商业用途,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与立场,本网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请谨慎选择与投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或内容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