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iPhone12销量激增 苹果明年上半拟增产30%

  据日媒报导披露,苹果今秋推出首款5G手机iPhone 12,在疫情推波助拦下需求激增,因此明年上半iPhone产量拟提高30%,达9,600万支。

  《日经亚洲》(Nikkei Asia)引述数位熟悉内情人士报导,硅谷科技巨擘苹果已对供应商提出要求,明年上半年将iPhone产量拉高到9,500万至9,600万支,包括新上市的iPhone 12系列,以及旧款的iPhone 11和iPhone SE等。

  不过报导也提到,重要零组件缺货恐让此生产目标难以达阵。报导说,苹果将原本要供应iPad的零件,重新分配给iPhone 12系列,以致今年200万到300万台iPad生产大受影响。

  内情人士说,苹果与供应商的全年预测暂定,2021年iPhone产量上看2.3亿支,新旧款都包含在内,若与2019年相比增加20%,但此生产目标会随消费者需求变化做修订调整。

  苹果一重要供应商主管向《日经》表示,「接下来2季的生产目标已决定好,展望相当乐观。」该名主管透露,「尤其iPhone 12 Pro及 iPhone 12 Pro Max的需求,比我们预估的还强。iPhone 12的需求符合预测,但iPhone 12 mini销售就差了些。」

  苹果iPhone的出货量,接连在2018年和2019年呈现下滑。而市调机构IDC的数据显示,iPhone今年前9个月的出货量约1.16亿支,与去年同期相比萎缩仅1%。

  面临对手三星与华为抢先推出5G智慧手机的压力,苹果终于在10月发表5G手机iPhone 12,今年iPhone的出货动能,可说多半靠iPhone 12拉抬,自上市以来买气抢抢滚。有鑑于此,苹果有意拉高明年全年iPhone产量达2.315亿支,与2015年的创纪录出货量相当。

  另2名人士爆料,在高端电脑方面,苹果也有野心勃勃的生产表,包括MacBook Pro与iMac Pro。

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文章不做商业用途,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与立场,本网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请谨慎选择与投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或内容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