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loud优刻得张居衍:应需而为,帮助出海企业落地生长

10月25日,UCloud 战略发展副总裁张居衍受邀出席全球流量大会并做了《游戏出海的「时」与「势」》的主题演讲,他表示作为中国领先的中立云计算服务商,UCloud优刻得很早就洞察到中国企业“出海”的大趋势,从用户需求、资源投入、技术实力三方面进行积极布局,目前已有上千家企业用户通过UCloud开展海外业务。

顺出海之势 做用户坚实的技术后盾

随着国内互联网行业的人口红利逐渐消失,本土互联网市场竞争不断加剧,加之国家多项“走出去”政策的推动,越来越多的中国互联网企业开始在本土以外寻求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出海”成为新热潮,随之而来用户在海外对于大数据、AI、云计算的需求也不断攀升。

实力强大的头部游戏公司纷纷在海外组建团队,小游戏公司也通过与海外发行公司合作等方式顺利出海。但对于大多数游戏公司来说,在业务落地海外时,通常会遇到想象不到的困难:游戏行业玩家对自身垂直行业的理解优于大厂,但很多时候因多种原因,包括技术、生态、资源、资本等,导致其在拓展海外市场方面心有余而力不足。

 

早在2013年UCloud就分别在香港和新加坡开展云计算服务,成为第一批“出海”的国内云计算厂商。张居衍表示,不管是巨头还是创业公司,一旦到了海外,就都回到了创业的状态。在帮助企业出海的过程中UCloud能够脱颖而出与下面几个原因密不可分:

一、 UCloud一直坚持中立,不与用户和合作伙伴竞争。这让出海企业可以放心的将业务放到UCloud提供的云计算产品及服务上,让用户无后顾之忧地专注进军海外市场;

二、 从技术角度来看,在海外做业务需要借助云厂商,降低出海企业自身团队的运维精力和成本。这就对云厂商的稳定性提出了很高的要求,UCloud从创立至今,公司研发人员比例一直超过50%,进军海外市场六年多来,更是打造了坚实的技术支撑,积累了丰富的出海实战经验。

三、 UCLoud通过“铁三角“团队——客户经理、架构师、技术服务经理一起服务用户,可以对用户的差异化需求,快速反应并及时解决。比如针对出海用户带宽预估不准问题,UCloud主动调整计费颗粒度,实现按实际使用量后付费模式,帮助出海用户降低了成本;再比如围绕客户需求从技术层面创新研发快捷云主机,让用户花费更少,用到更高性能的云主机等。

UCloud优刻得不断增加海外布局的广度与深度,可以说用户的需求就是UCloud的下一个海外数据中心的覆盖点,截至目前已在全球覆盖25个地域,拥有32个可用区,覆盖的国家和地区数量全球领先,遍及东南亚、中东、欧洲、非洲、北美、南美,能够为“出海”的中国企业,提供一套完整的云生态平台服务,帮助更多出海企业,将试错的时间成本最小化,将成长的扩张速度最大化。

待出海之时 做一个“最懂你”的云计算管家

中国企业在出海的过程中,最常遇到的问题,是低估了当地落地的困难。作为一家帮助企业出海的云服务商,除了贴身的服务之外,还要看反应的速度,解决问题的时间。

UCloud有一家国内用户主营业务在越南,当它刚出海时,还未有任何一家公有云企业在越南部署数据中心,用户最初选择了距离越南相对比较方便的新加坡机房,但对方仅提供网络和虚拟机,并无公有云产品,很多都需要用户的技术团队自建自维护,这导致用户运维的工作量巨大,一旦产生问题运维团队就得通宵达旦找问题、解决问题;并且东南亚网络环境复杂,有时也会出现海缆中断问题,用户不仅面临网络连接速度下降,网络链接延迟的影响,甚至可能网络直接断掉多个小时,给用户的业务带来了极大损失。

用户后来开展了一个新的互金业务,业务发展速度较快,迫切的希望可以本地部署。因此也尝试利用公司在越南本地的员工来找机房,但选择的 IDC 质量不是很稳定、部署起来也并不方便,不能满足业务的需求。用户了解到UCloud是最早一批出海的云计算服务厂商,因此转向UCloud求助,秉持“用户的需求就是UCloud的下一个产品”的理念,UCloud 越南机房应需在短时间内完成上线,成为第一个实现越南本地覆盖的云厂商,也让用户在越南的新业务真正的稳定运行了起来。

服务的贴心和技术的稳定让这家用户对UCloud更加信任,后来用户将其在海外的全部机房通过UCloud进行无感知跨机房迁移到了越南。并对UCloud提出了新的需求,希望在不影响数据库的前提下,可以在线扩容磁盘,这一方面是出于工作量的考虑,另一方面也是出于成本的考虑,UCloud的“铁三角“团队与用户团队深入的交流、制定可行性方案,终于帮用户解决了这一困扰许久的难题,也为用户的运维团队释放了更多的精力去做更多更有价值的事情。

在服务出海企业的六年时间里,UCloud沉淀了丰富的海外运营经验,清楚的了解出海企业对于云服务商的要求,包括网络覆盖、安全防护、海外运营经验、服务快速响应等能力,帮助众多出海企业用户实现全球化布局,包括香港绿洲、紫龙游戏、宝宝巴士、探探、Blued、什么值得买、前隆科技、心动网络等等。未来,UCloud将继续海外布局,不断技术创新,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与支持,助力每一个中国出海企业实现业务拓展,与用户一起在海外扎根成长。

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文章不做商业用途,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与立场,本网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请谨慎选择与投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或内容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