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格局再现变数?长虹新品智慧电视即将推出

今年,“智慧屏”电视成为家电行业热点。既有互联网企业华为发布荣耀“智慧屏”,也有海信、TCL、创维等老牌电视厂商推出了海信社交电视、TCL智屏、创维智慧屏等等产品。虽然名字各不相同,但都同属人工智能电视。

其实,早在2014年,长虹率先在行业推出智能电视CHiQ,为当时的彩电行业带来了颠覆性变革。最近,长虹发布消息,将于2019年10月29日发布智能电视新品。

头部厂商 深耕智能电视

2014年,长虹推出了CHiQ一代电视做到了“带走看、随时看、分类看、多屏看”的四个“看”,解决用户“电视到底可以怎么看”;在2015年,CHiQ二代电视则做到了“直播定制玩、移动同步玩、大屏极速玩”的三个“玩”;到2016年,CHiQ三代电视打破智能电视僵局,开辟“人工智能电视”先河,依托“自适应、自学习、自进化”三大能力做到“想看就说,三秒即播”;到2017年,CHiQ五代电视带来了个性十足的声纹识别,实现强大的远场语音功能,通过与用户面对面的语音交互,快速读懂用户语义的基础上准确执行用户指令,达到精准的片源搜索、内容弹出。让用户真正丢掉遥控器,轻松实现开口即播。

到2018年,CHiQ六代电视则主打AI+IoT功能。除了拥有强大的AI人工智能外,更实现了以电视为家居物联中心的现实生活场景。也就是说,第六代CHiQ电视通过IoT整合全屋智能家电,可以实现不同品牌智能设备的互联互通互控,为消费者提供全新的智能化体验!此外,第六代CHiQ电视还可以根据主人发出的指令智能判定场景,给予用户不同的场景体验,宛如一个智能“指挥家”,让用户提前体会未来智能家居生活。

新品畅想 继续智慧非凡

从CHiQ一代电视到CHiQ六代电视,长虹一直深耕智能电视领域,而面对2019年智能电视市场不断升温、竞争加剧的现状,长虹又将以何种姿态出击呢?

根据CHiQ六代电视在智能方面的特点,结合华为荣耀“智慧屏”的特点,笔者在此推测:长虹即将发布的新品除了加强AI+IoT方面的功能,很有可能会搭载升降摄像头以实现家人之间的视频通话;无线投屏也有可能在新一代的CHiQ电视上得以实现,届时用户还可以看着电视屏幕玩网络游戏,体验大屏带来的畅快。

笔者从获悉的发布会倒计时海报猜测,这次长虹新品的升级主要还是体现在智能方面,或许会给关注“智慧屏”这类电视的消费者带来更多更大的惊喜。当然,我们也期待CHiQ电视在画质与外观设计上有所创新。

CHiQ电视在“人工智能”领域深研已久,并取得了业内领先的技术成果。大家不妨与笔者一同期待10月29日长虹的新品发布会,一起来看看头部电视厂商会在“人工智能”电视方面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重启惊喜,是否会带来彩电行业的格局之变。

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文章不做商业用途,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与立场,本网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请谨慎选择与投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或内容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