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滩顶级豪宅引入黑科技,融创联合深兰科技打造智能园区

刷手进豪宅、刷手乘电梯、“吸烟、摔倒”异常行为秒被监测、视频分析让园区访客情况一目了然...…地处上海市黄浦区董家渡的融创外滩壹号院,让每一个走进它的参观者们,都不断啧啧称叹。据悉这是深兰科技联合融创,打造出来的又一高端智能园区典范。

融创外滩壹号院项目地处上海市黄浦区董家渡,西面和南面为老西门和半淞园居住区,北面与规划中的老城厢特色区和中央商务区综合区相连,东面紧邻黄浦江,与陆家嘴金融商贸区隔江相望,南浦大桥、过江隧道、地铁9号线将黄浦江两岸连成一片,区域优势十分明显。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近185896万平方米。

如此规模且具有天然优势的豪宅社区,当然在智能化安全服务上需要更高标准。融创工作人员介绍,在壹号院社区,将会入住各种年龄段的人士,还有部分临时进入人员,尤其是老年人与孩童,一旦发生危险就需要有人发现照顾,因此,判断是否有危险及人员跌倒等状况,在社区管理中就会有实际的管理需要。同时由于豪宅的私密性,普通的门禁、身份认证技术都无法满足现有社区安全需求,社区需要更加智能、更加安全的产品来服务。

针对董家渡融创外滩壹号院的特点,融创与人工智能企业深兰科技多次展开深度的交流,并邀请经验丰富的深兰业务骨干,对园区内外进行了实地调研,根据园区未来管理和运营的实际需求进行有针对性的整体方案定制。

最终深兰科技提出对园区内的硬件设备进行智能化升级,利用独有的“一手通”系统将电梯、门禁、手脉服务器、物业管理中心连接起来,进行集中管理,保障社区安全。

目前,该社区大楼的部分手脉门禁系统已经安装在大楼入口处,部分集成在门禁柱上,社区大楼的住户无需其他介质,只需要通过刷手脉就可以轻松通过大门。

通过手脉门禁刷手开启大门

住户进入大堂后,同时还将开启二次安全验证。在乘坐电梯的时候,同样需要刷手,待验证通过后,住户居住的楼层电梯按钮灯就会点亮,而未经授权的楼层,电梯将不会停靠。

通过手脉门禁刷手乘坐电梯

除了这两层安全防护之外,深兰科技还基于已有的摄像头,搭建了全区域人工智能视频安全分析防护体系,通过视频分析,监测各个区域内的人员跌倒、吸烟、人员聚集、需照顾人员的徘徊、禁行区人员闯入以及高空抛物等危及住户安全的行为,再次对社区安全进行升级。

视频分析自动识别人员摔倒行为

视频分析自动识别抽烟行为

区别于业内的其他园区,融创和深兰科技因地制宜,根据本项目特色定位无疑创新打造了“多重安全”的特色服务和体验,这为国内高端豪宅项目提供了一个智能化改造样板。

“打造智能园区,为园区建设新型智能基础设施是未来发展的大趋势”一位融创的工作人员如实说,在人工智能快速发展的时代,房企在智慧园区方面拥有天然优势,基于其自身拥有高黏性的业主资源,通过联合人工智能领域佼佼者,可以创造其他平台难以替代的服务,也必将成为未来社区服务主流。

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文章不做商业用途,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与立场,本网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请谨慎选择与投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或内容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