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平台驱动成绩斐然,达达集团第二季度营收接近同比翻倍

  8月25日,本地即时零售和配送平台达达集团(纳斯达克股票代码:DADA)发布了2020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这也是达达集团上市后发布的首份财报。

  报告显示,达达集团2020年第二季度总营收13.23亿元(约1.87亿美元),同比增长93.1%。其中,本地即时配送平台达达快送,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90.4%至8.37亿元(约1.19亿美元),2019年同期营收为4.40亿元,增长主要来自为物流公司提供的落地配服务和连锁商家同城即时配送服务的订单数量增加。 京东到家平台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97.9%至4.86亿元人民币(约6880万美元),2019年同期营收为2.46亿元。

  从基础财务数据可以看出, 达达集团营收规模持续扩大,同时,与京东到家的合并,也使其收入结构更加平衡。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12个月内,达达快送平台完成的配送订单量达9.26亿单,增长显著。

  京东到家作为集团增长最快的业务,营收由去年的2.46亿元提升至4.86亿元,在总营收中的占比也增加至36.7%。截止6月30日的12个月内,京东到家平台达成总交易额(GMV) 183亿元,同比增长98.1%,活跃用户数3230万人,同比增长72%,其主要得益于客单价和活跃消费者数量的增加。

  在 下沉市场方面,三四线城市已逐渐成为京东到家业务增长的主要驱动力,根据财报数据,第二季度,京东到家来自低线城市的GMV同比增长超过170%,截止二季度末,京东到家新增覆盖的县区市多达200余个,使得整体覆盖达到约1000个县区市。 广袤的下沉市场,将成为京东到家获得持续性增长的新引擎。

  正是因为达达集团旗下“即时零售”+“即时配送”双平台驱动的合力优势,商流与物流的相互输送,多边网络效应,以及更“轻”的平台模式优势,使得京东到家和达达快送两大平台都获得了高速的规模化扩张,并持续快速下沉。

  随着达达集团的规模经济效益和技术创新实力提升了双平台的运营效率,其进一步增强了为消费者和合作伙伴带来更多价值的能力。未来,集团将继续在提高用户体验、提升合作伙伴运营效率的技术方面进行投入,进一步推动业务增长,为所有股东及合作伙伴创造更多价值。

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文章不做商业用途,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与立场,本网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请谨慎选择与投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或内容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