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能合璧”,深兰科技获两项殊荣!

近日,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主办,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承办的2020(第三届)中国智能物流技术装备大会暨物流技术装备企业家论坛在沪举办。深兰科技在人工智能技术研发落地、智慧物流生态建设和与物流头部企业联动方面获得行业高度认可,经大会评审,授予深兰2020年第三届中国物流技术装备“金智奖”和物流行业优秀技术与装备供应商两项荣誉。

 

深兰荣获2020年第三届中国物流技术装备“金智奖”

 

深兰荣获物流行业优秀技术与装备供应商称号

氢能是公认的未来能源,也是中国能源转型和动力转型的重大战略方向。发展氢燃料电池汽车,被视为新能源汽车的终极目标。9月21日,财政部、工信部、科技部、发改委、国家能源局五部门发布《关于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的通知》,决定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工作。就在第二天,深兰科技发布了中国首个外部环境感知整车集成优化控制的人工智能系统,其搭载“大脑、心脏和神经”的前沿科技,为氢能物流车提供了更节能+更长途的解决方案。

据了解,该系统具有以下主要技术特点:

1、把人工智能技术深度神经网络和模糊控制的最优化控制应用于燃料电池系统MPPT中,实时采集运行工况的大数据并自动进行数据标定和自学习,同时自动调整系统的运行工况。

2、将AI技术和燃料电池系统控制策略深入结合,打造FCV系统控制能源智能管理平台。该平台可包括自动燃料电池运行状态,感知环境及运行工况信息,并实时进行故障诊断,当出现问题时可采取紧急应急措施。准备维护和运行以及通过视频安全系统对系统设施的火灾和入侵进行无人控制,通过该平台可实现燃料电池发动机启停优化控制,最优动力锂电池和燃料电池能效分配的介入,使燃料电池发动机氢耗最大降低25%,最大功率提升20%。在物流工况下使燃料电池发动机寿命最高提高了15%,续航里程最大增加20%。

 

深兰AI氢能源熊猫物流车控制模型

深兰科技技术副总裁赵旭表示:“作为软硬兼备的人工智能企业,早前发布的基于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自动驾驶熊猫智能公交车,是国内第一辆且目前唯一的正向设计并获得国家工信部公告、规模化生产并大量上路营运的自动驾驶智能公交车。同时在整车开发设计方面,深兰也有深厚积累,基于外部环境感知的人工智能整车控制技术,就如同车的神经系统,能够根据外部温度、气候、上下坡、风速、路况等条件实时调整整车电耗、动力输出等,有效提高功效,并在熊猫智能公交车、熊猫物流、环卫车辆、大型机器人等设备上得以应用。此次发布的首个整车AI系统,也将进一步赋能行业智能化之路。”

 

深兰科技技术副总裁赵旭

有媒体评价道:上海正在打造人工智能高地,为数百家AI企业提供机会,在“AI+工业”“AI+教育”“AI+医疗”“AI+金融” 等十多个领域打造标杆场景。不过,“AI+氢能”还是首次亮相“。人工智能与氢能同时作为新兴产业的代表,具有巨大的潜力和无限的可能性,在更深层次的融和下,“双能合璧”必然将爆发出更惊人的能量。

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文章不做商业用途,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与立场,本网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请谨慎选择与投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或内容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