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loud优刻得首创的云量贷正式写入两部委政策文件:创新“云量贷”,缓解贷款难

4月10日,发改委、中央网信办印发《关于推进“上云用数赋智”行动 培育新经济发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UCloud优刻得首创的云量贷正式写入《方案》中。

据了解,UCloud联合银行为企业提供的“云量贷”产品,是为了解决中小型互联网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融资门槛高、贷款困难等问题,通过“品牌背书+大数据+信贷+银行”的模式,基于云平台上积累的企业经营数据,探索企业征信服务新模式,降低中小企业融资门槛,减轻企业资金负担,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资金保障。

目前,该方案已经在上海银行得到应用,也让更多企业了解到了云计算的价值。UCloud优刻得创始人兼CEO季昕华表示,“我们也在和其他银行沟通,希望能把这种模式推广到更多银行、更多区域,可以帮助到更多的企业。目前北京和广东的需求量比较大,我们会加大力度来推广。此外,我们也想通过UCloud安全屋产品,来帮助政府做政务数据开放。就像上海的普惠金融平台项目一样,UCloud通过安全屋将数据的所有权和使用权分离,使数据可以安全可信的流通,如把上海的政务数据通过安全屋开放给上海各家银行,让银行能够比较方便又安全的获取企业运营数据,从而给企业发放贷款。”

对于《方案》实施的背景,季昕华认为,在疫情期间很多企业出现了复工不复产的状态。很多企业工人已经复工到位,但由于没有订单或者原材料,即使人在单位还是没办法开展生产。“我们认为要解决这个问题,核心是要建立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网络连接,实现产业互联网。”

但是目前企业转型工业互联网存在三个问题:

第一是,不想转。很多传统工业企业,没有认识到数字化、智能化和互联化的价值,不愿意改变现有流程和规范;同时他们也担心安全问题,而不敢互联网化。

第二是,没钱转。某些企业的利润率低,改造困难,要实现工业互联网化需要有比较大的资金投入,在当前经济情况下,不少企业没有足够资金进行工业互联网化的投入。

第三是,不会转。由于传统工业企业在信息化、互联网方面的人才不足,能力不够,即使想实现工业互联网也不具备这样的能力,而市场上也缺乏成熟的工业互联网企业和解决方案。

针对这些企业转型工业互联网中存在的问题,围绕“上云用数赋智”实施方案, UCloud优刻得提出会重点做几件事:

第一是,针对“不想转”,UCloud优刻得希望作为互联网转型服务平台,为企业开发更多转型产品、服务、工具,提高数字化转型的市场能动性;建设区域性的工业互联网发展示范区,强化平台、算法、服务商、专家、人才、金融等数字化转型公共服务。

第二是,针对“没钱转”,UCloud优刻得将通过联合金融机构,根据云服务使用量、智能化设备和数字化改造的投入,认定为可抵押资产和研发投入,对经营稳定、信誉良好的中小微企业提供低息或贴息贷款,来降低互联网化转型的资金门槛。

第三是,针对“不会转”,积极参与“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UCloud优刻得计划和行业知名的工业互联网企业,如工业富联、智能云科等公司进行深度合作,组团为中小企业提供一体化服务,赋能传统企业转型,解决中小企业转型的能力问题。

除了此次写入《方案》中的云量贷产品,方案中所提出的主要方向和近期工作举措还涉及探索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5G等新一代数字技术应用和集成创新、大力发展“宅经济”等新业态、支持平台企业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等。为深入贯彻“上云用数赋智”实施方案,UCloud优刻得接下来将实施一系列举措,助力产业数字化转型,助推新经济高速发展。

一、依托深厚的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及能力,UCloud优刻得推出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扶持计划,为疫情相关项目提供免费云计算资源和技术支持服务。同时,加强与远程办公、在线教育、视频会议、远程医疗、工业互联网、智慧应急等业务的结合支持疫情下的新产品、新模式,加快帮助中小企业上云和健康发展。

二、UCloud优刻得还将充分运用大数据分析手段,对接金融机构帮助其获取更加全面、更多维度的企业经营数据信息,从而更精准地为中小企业进行画像,提高金融机构放贷的几率和效率。此外,UCloud优刻得也将联合优秀的本土企业,共同促进金融行业在信息技术创新领域的转型发展。

三、UCloud优刻得于2018、2019、2020年连续三年成功入选上海市“企业上云专业服务平台”。今年UCloud优刻得将进一步加大中小企业上云补贴投入力度,推出一系列云服务产品打折、消费赠金等活动,为本市中小企业提供专业的云服务,全力支持中小企业提升上云水平,降低企业信息系统构建成本,助力企业快速实现数字化转型。

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文章不做商业用途,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与立场,本网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请谨慎选择与投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或内容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