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根服务器管理机构PTI董事王伟博士出任伏羲智库CTO兼数字化转型技术研究院院长

  4月10日,互联网根服务器管理机构PTI董事、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原副主任、中国科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王伟博士加入伏羲智库,出任伏羲智库首席技术官(CTO)兼数字化转型技术研究院院长。王伟博士将负责伏羲智库技术研发和相关产品规划工作,直接向伏羲智库创始人李晓东教授汇报工作!

  王伟博士

  此次抗击新冠病毒疫情中,数字化技术在保障居民生活、助力复工复产、稳定就业市场、带动经济复苏等方面发挥了显著作用,毋庸置疑,数字经济将成为拉动我国经济增长的新动能。伏羲智库于2019年10月启动设立,致力于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的数字化转型,此次设立数字化转型技术研究院将聚焦数字总线、数据分析、网络安全等数字化转型的核心技术研究并开发网络服务平台,将成为第四次工业革命期和中国经济发展转型重要的驱动引擎。

  伏羲智库创始人李晓东教授表示,王伟博士是互联网行业的杰出代表和青年才俊,在网络基础架构、数字化应用生态、互联网治理体系等数字化转型核心领域都有着深入的研究和丰富的实践。我和王博士曾经携手共事多年,彼此信任,一起筹建过国家级工程实验室,将我国在该领域的技术研发工作提升到国际一流水平,相信他的加入将有效助力伏羲智库推动经济和社会数字化转型的核心工作。

  王伟博士表示,伏羲智库聚集了一批有情怀和梦想的互联网人,通过智能城市建设推动经济和社会数字化转型是一件非常有价值和有意义的事情,很高兴和晓东教授一起投身于这一伟大的事业,希望能够为“推动数字转型以缩小数字鸿沟、促进互联互通以弥合网络碎片”的使命出一份力。

  王伟博士毕业于南开大学,加入伏羲智库之前,其先后在CNNIC、中国科学院、北龙中网、谷歌等机构工作,参与了多项国家级信息化发展研究,探索传统科研体系的数字化转型,助力小微企业的数字化营销,中国企业的全球化拓展,跨国公司在国内的落地工作等。王伟博士曾深度参与了国际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和国家互联网基础资源的政策和技术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文章不做商业用途,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与立场,本网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请谨慎选择与投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或内容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